Warning: Unexpected character in input: ''' (ASCII=39) state=1 in D:wwwrootkfmideawwwrootedatatmptempnews1_all.php on line 44
中央空调不及时清洗有哪些危害
  联系我们
 电话:0371-25664488
 手机:13849120680
 联系人:韩经理
 邮箱:kfmidea@126.com
 地址:开封市西门大街253号
  空调知识

中央空调不及时清洗有哪些危害

 当今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人身健康的发展,而中央空调应用广泛,但由于空调系统不能得到及时清洗而引起的空气污染已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人们在迫切要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要求提高工作居住场所及其他公共场所的环境质量也要合格。那么不及时清洗中央空调会为人们带来哪些危害呢?
        1、空气置换效果较差:在使用中央空调环境下,大多数均为封闭、半封闭空间,室内空气属循环利用,空气的清洁度依靠空
调本身的过滤和定时输送活量新风来维持,因此相对室外空气来讲新鲜度较为浑浊。
        2、积尘诱了细菌滋生:由于中央空调是依靠风道及出风口将处理后的空气送入房间,风道属密闭空间,而室外空气中各类悬
浮颗粒物不能完全被空调过滤装置所阻隔,因此微细灰尘便进入风道黏附在风道内壁上,加之大多数风道狭小,日积月累便形成大量积尘。由于积尘极易滋生各类有害微生物,如:病毒、细菌、内霉素、真菌、军团菌、冠状病毒等。
        3、寄生物和昆虫的摇篮:由于风道布置大多处于楼宇吊顶板内,加之风道内四季温湿度较为适宜,因此常常成为寄生动物和
昆虫的活动空间,(如:老鼠、蟑螂等)。据上海报道,上海某大厦清扫中央空调风道一共清扫出两吨垃圾,其中有大量的老鼠昆虫尸体。